当前位置: 首页 党校工作 教育培训 正文

举办2014年暑期处级干部培训班

作者:胡玉君时间:2014-08-26点击数:

8月20-21日,学校在教学主楼五楼会议厅举办2014年暑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学校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党委书记顾建高传达了全省高校暑期书记、校长培训班精神,重点学习了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的讲话精神,阐述了如何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如何优化高等教育结构,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如何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更加科学地评价和选拔人才;如何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缩小教育差距;如何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更好地实现科学管理和依法治理;如何巩固好4%成果,把教育经费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如何更好地应对网络和信息技术发展的挑战;如何更好地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要求等八个方面问题。

党委副书记董广芝作了《高校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辅导报告,阐释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提出的重大意义,强调了高校中层干部如何在立德树人上做到政治和思想上的成熟。立德树人要着力培育大学生的“四种意识”,即敬畏意识、明理意识、尊重传统意识、创新意识。在立德树人过程中,要贯彻以学生为本原则,即尊重学生,贴近学生,注重学生的个性差异,因材施教,让学生充分发挥其独特的个性和优势,重视发挥教育工作者的主导作用;营造良好的德育氛围。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宝君在“当前反腐败的形势和我校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任务”的报告中,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全国反腐倡廉取得的成果,用大量数据分析了当前我国反腐败形势和特点,并举大量事例说明教育系统也不是一方净土,也是大案要案频发。具体到我们学校来说,还存在制度不健全、不完善,工作流程不科学、不规范,执行不力等潜在廉政风险。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全体干部要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加强领导,既要做好业务工作,又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强化监督检查,规范权力运行。中层干部要按规矩、按程序办事,不触红线,远离风险,为建设应用技术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院长张凤武作了《“一甲子·学院梦”思考》的辅导报告。张院长从中国梦讲起,阐释了由一个个“学生梦”、“教师梦”汇集和编织的“绥化学院梦”,深刻论述了实现梦想就要弘扬我们的办学精神,走以质量立校、特色强校之道路,建设高水平的应用技术大学,使学生的培养质量高,教师的人生价值高,学校的社会地位高。要凝聚各方面力量。特别是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习总书记的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勤奋工作。要加强“转型”的顶层设计,科学制定办学方略,健全办学机制,营造办学环境,“三位一体”推进发展。他强调,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升高校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人文素养和办学治校能力,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个人梦”、“学院梦”而勤奋工作,努力奉献,不断促进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

张院长还就地方本科学校转型发展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应用技术大学的特征切入,分析阐释了学校“转型”的必要性,肯定了“十年建设应用型大学的基础,万人大学规模框架,绥化、龙江广阔的办学服务空间,绥化学院人爱校如家、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等等现实基础,深入分析了我们在思想观念、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实习实训条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挑战,论证了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转型发展的路径,亲产业,融地方,深合作,求共荣,全面开启校企、校地合作的新局面。

张院长总结了暑期工作,对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启动“十三五”规划工作。二是启动学校章程的制定工作。三是开启应用技术大学的讨论工作。四是启动教学条件改善工程。五是启动2015年财务预算和2014年预算调整工作。六是启动岗位设置和职称评聘工作。七是做好2014迎新工作。八是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党委副书记董广芝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培训组织严密,高度重视,内容贴切,重点突出,听课认真。要求与会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这次培训班的精神,结合顾书记“七一”讲话,教育引导全校教职工认清转型发展形势,坚定改革信心,转变思想观念,明确历史使命,聚力攻坚克难,为促进我校有特色的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做出新努力,努力实现学校新的跨越。

上一篇:关于组织开展大学生新党员网络培训的通知
下一篇:党委组织部召开2013年科级干部培训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