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校工作 教育培训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大学生新党员网络培训的通知

作者:胡玉君时间:2014-12-19点击数:

关于组织开展大学生新党员网络培训的通知

各院系党总支:

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大学生党员素质,按照省委高校工委要求,学校决定开展大学生新党员网络培训。具体要求如下:

一、培训目的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讲理想跟党走,明责任勇担当”为主题,促进大学生新党员进一步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入党,掌握党的基本知识,提高履行党员义务的素质和能力。

二、培训对象与时间

培训对象:2014年入党的大学生新党员。各院系将新党员编成若干学习小组,每个小组使用一个账号进行学习。

培训时间:2014年12月20日至2015年4月10日。

三、培训内容与形式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新党员网络培训的通知》(国教院函字〔2014〕13号)文件要求,本次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互动、心得撰写3个环节,参训党员有组织地在网上自主学习。

(注:参训党员学习必修课操作流程详见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首页“平台操作手册”栏目,地址:http://www.enaea.edu.cn/help/v1/index.htm)

1.课程学习:本次培训以“全国大学生新党员培训示范班”课程资源为主,主要是“党章和党的群众路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格观”等方面内容,教育内容丰富系统。参训党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2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互动:培训过程中参训党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在“我的课堂”——“主题研讨”处以“讲理想、跟党走、明责任、勇担当,在肩负历史使命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进行一次班级研讨,回帖数不少于1条。

3.心得撰写: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党员撰写一篇8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培训成果。

培训结束后,向考核合格的参训党员发放“学时证明”。

本交培训由学校统一向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支付培训费。参训党员个人无须缴费。

四、学员学习时间进度安排

阶段

时间

学习任务

要求

第1阶段

2014.12.20-2014.12.23

账号注册

①成立学习小组,启动培训。②学员完成账号注册。

2014.12.24-2014.12.25

绑定学习卡

在规定时间内,学员须完成“学习卡”绑定。

第2阶段

2014.12.21-2015.4.10

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①学员根据学习任务安排学习计划。②学习规定学时的视频课程。③学员进行交流互动、完成研修成果。

第3阶段

2015.4.11-2015.4.25

认证结业

①完成培训工作总结。②打印学时证明。

请各院系参训学员在12月23日前注册账号,注册后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联系党委组织部胡玉君,统一领取学习卡进行绑定。同时,按照学习进度要求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五、培训要求

1.各院系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周密安排部署,指定专人负责,并为大学生新党员参加培训创造便利条件。

2.各总支要加强对参训学员管理,提高学习实效,并积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在培训结束10天内将有关情况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2014年12月19日

上一篇:我校举行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篇:举办2014年暑期处级干部培训班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