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干部之窗 干部动态 正文

学校举办暑期处级干部培训班

作者:时间:2019-08-26点击数:

 

8月24日,学校举办暑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学校领导班子全体出席培训会,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副书记田军主持。

  党委书记冉庆国宣读了田军同志任我校党委副书记的决定,并作开班培训报告。冉庆国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和平,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国刚在全省大学书记校长暑期培训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好本学期党委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二要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三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四要有序推进中层干部换届工作;五要持续深入开展好作风整顿;六要做好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总结工作;七要开展好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八要认真做好政治监督试点工作。冉庆国强调,新学期、新起点、新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长张凤武作了题为《坚持内涵式发展,破解瓶颈性难题,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辅导报告。他从内涵式发展的基本理论、学校发展中的主要差距、破解发展难题的工作思路等三个方面,全面深入地分析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破解学校发展难题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工作思路。张凤武指出,学校发展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应用型特征不明显、学科建设水平不高、人才支撑力度不足、办学条件不达标、社会影响力不强等方面问题。我们要扎实抓好教学基础性工作,破解人才培养质量不高难题;要全力加强学科建设工作,破解办学层次提升难题;要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破解制约发展的人才瓶颈难题;要加大开放合作资源共享力度,破解办学条件不足难题;要着力打造办学特色和亮点,破解学校影响力不高难题。

随后,张凤武对2019年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近期工作作出部署。一要以迎接2019级新生为重心,全力做好新学期准备工作;二要以审核评估整改为主线,全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要以巡视、审计整改回头看为抓手,全力提高管理规范化水平;四要以稳步推进征地工作为重点,全力改善办学设施条件;五要以开展绥化区域调研为契机,全力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六要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底线,全力保证学校安全稳定。 

  纪委书记田国忠作了题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与拓展政治监督》的培训报告。他从政治建设的重要地位、政治建设的核心要义以及政治建设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政治监督与政治建设的关系,详细讲解了政治监督的主体、客体以及主要内容。田国忠指出,党的政治建设与政治监督相互依存,党的政治建设为政治监督提供内容、依据和方向,没有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监督则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而政治监督是手段,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保证、促进和支撑,通过实施坚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进一步明确监督职责,落实监督责任,田国忠对2019年政治监督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田军在总结讲话时,就如何深入贯彻本期培训班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学院要立即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好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交流研讨,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党委和行政工作部署要求,检视问题,整改问题,人人都要围绕自己的岗位和分管的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对照国标,深化工作,推进工作。各部门、各学院要围绕培训会中提出的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思路,狠抓重点工作和改革任务落实。三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努力,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校报)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