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干部之窗 干部动态 正文

绥化学院召开处级干部任职大会暨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

作者:时间:2020-09-03点击数:

9月2日,绥化学院召开处级干部任职大会暨2020年开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学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田军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101名处级干部的任职决定。校长张凤武传达了全省大中小学校秋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秋季学期工作。

(党委副书记田军宣读任职决定)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最早启动网上开学、线上授课,率先恢复领导班子线下办公,推进了南区土地征收、办学观念讨论等工作,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两不误,张凤武从科学精准防控,保障了师生健康安全;创新教育手段,打造了云端育人新模式;坚持“两个统筹”,破解了事业发展难题;实行灵活办公,保证了各项工作运转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工作,肯定了全校师生在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奉献精神。

(校长张凤武部署秋季学期工作)

下半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启航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的关键节点,张凤武在部署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时鼓励广大处级干部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他强调要精细排查师生健康信息,加强师生返校教育指引,有序做好教学衔接,全面整治校园环境卫生,精心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认真组织开学返校演练,筹备做好招生迎新工作。要精准防控,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实行校园准封闭管理,开展师生健康排查和健康教育培训,强化食堂、公寓和公共场所防疫管理,加强环境卫生和施工人员管理,做好舆情监测引导。要精细管理,全速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一是深入开展讨论论证,统一办学思想理念。把“两育两业”落实到专业集群建设上,落实到科学研究方向上,落实到立地人才培养上,完善“两育两业”体制机制。二是精心制定事业规划,做好发展顶层设计。三是深入推进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高科研服务能力。五是加强校地合作共建,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六是改善办学设施条件,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七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八是适时开展科级干部调整补充、职称评审等工作,优化科室设置,关心师生利益。

党委书记冉庆国对新任职处级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充分肯定了全体处级干部疫情防控以来的出色表现,希望全体处级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担当尽责干事业,持之以恒加强学习,胸怀坦荡团结协作,讲规矩,守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党委书记冉庆国讲话)

关于如何落实好新学期工作冉庆国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底线思维”原则。要确保师生的生命健康和学校的安全稳定。教育师生做好个人防控护,认真推演进校各项流程,加强开学后常态疫情防控,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要增强政治敏感性,树立舆情监测引导意识,打好舆论引导“主动仗”。积极回应师生和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要坚持“以生为本”原则。校内所有场馆要开放,后勤服务质量要提高,学生思想教育要加强,服务学生意识要增强,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坚持“两个统筹”原则。要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教学科研管理各项秩序,深入推进“大讨论”“双论证”成果凝炼,加快构建“两育两业”办学特色体系,全力推动新校区规划和建设,着力推进以产教融合为核心的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四要坚持“精品卓越”原则。要增强责任感,在主动加压上下功夫;要强化履职能力,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要转变工作作风,在工作细节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奋力谱写新时代绥化学院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李淑慧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李淑慧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黄龙斌)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