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组织建设 正文

2014年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方案

作者:胡玉君时间:2014-11-24点击数:

2014年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方案

为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依据《绥化学院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绥院组发〔2010〕2号)文件精神,现就2014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建考核工作制定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考核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由党委校长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工会、学工部、团委等各相关党务部门领导组成党建工作考核小组。考核组要严明纪律,确保考核工作的严肃、真实、客观。

二、考核内容

党建工作年度考核具体考核我校各党总支在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保证监督作用、围绕教学中心任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党员的教育与管理、发展党员工作、群众组织工作、工作创新特色等八个方面工作情况。

三、考核方式及时间安排

(1)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自查。(12月1日—12日)

各党总支对照考核体系进行自查,对考核体系中的各项基本指标逐一自评,形成自评得分。

自查既要认真总结经验,尤其是特色和亮点,也要充分认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自查应形成自查报告,报告应包括:党建工作的基本状况、主要成绩和经验体会、存在主要问题、改进措施和下一年度的工作思路等内容。

自查报告和自评得分情况经党总支委员会讨论通过后上报党委组织部。

(2)考核组考核。(12月15日—26日)

党建工作考核小组对在党总支自查的基础上,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文档、座谈会、个别访谈、民主测评等方式对党总支党建工作目标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的考核评估,依据考核情况对被考核单位进行打分。

另,党建工作民主测评与处级干部年度考核的测评工作同步进行。

四、工作要求

各党总支要把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总支书记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负责人,要准确把握好目标管理年终考评各个环节和要求,精心组织,扎实细致地做好考评工作。

二○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上一篇:关于上报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总结报告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举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培训班的通知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