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组织建设 正文

关于上报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总结报告的通知

作者:胡玉君时间:2015-03-11点击数:

关于上报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总结报告的通知

各党总支:

为进一步督促党总支书记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观念,努力形成重视基层党建的鲜明导向,按照省委有关部署和市委要求,现将2014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党总支书记要对2014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撰写总结报告。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的高等学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的主要职责撰写总结报告,要把六个方面写清楚:一是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研究部署基层党建工作、重大活动,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对查摆剖析的党建工作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二是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好用好管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三是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执行情况;四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格遵守“三会一课”制度等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五是使用基层党组织工作经费、加强活动场所建设等情况;六是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路、重点和措施。

2.要立足第一责任人职责,把自己摆进去,避免强调客观多、主观分析少;要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避免只谈成绩、不谈问题;要围绕基层党建重点项目、重要内容,避免跑偏失真、走神散光;要从本单位实际出发,注意用事实、例证、数据说话,避免面面俱到、泛泛而谈。总结报告不超过3000字,其中总结成绩部分不超1000字。

材料标题统一为《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总结报告》。总结报告(纸版和电子版)于2015年3月30日前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为切实做好总结报告撰写工作,现将参考样式一并下发,请各党总支书记参照此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总结报告。

附:文字规范及参考样式

党委组织部

2015年3月10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