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组织建设 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胡玉君时间:2014-09-15点击数:

关于举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培训班的通知

2014年5月2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细则》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体现了实践探索的新经验,是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遵循。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员队伍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特举办《细则》培训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内容

1.充分认识高校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地位,不断提高发展党员工作水平。要认真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细则》的主要内容,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认真贯彻落实《细则》,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2.对比修订前后《细则》的内容,从《细则》修订的特点、主要内容、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发展党员的程序和发展党员工作的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和辅导。

3.对我校党员发展工作细则草案进行研讨。

二、时间安排

2014年9月18日、19日

三、培训地点

集中辅导地点:教学主楼A区会议厅

分组研讨地点:各小会议室

四、参加人员

集中辅导参加人员:各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

分组研讨参加人员:各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

五、培训要求

1.培训工作在党委领导下开展,由党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实施。各党总支要将学习贯彻《细则》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抓好落实,合理安排工作,确保按时参加培训。

2.专题培训班共安排两个半天,各党总支按要求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培训。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的,需提前1天向党委组织部请假。

附件1:日程安排

附件2:讨论分组

党委组织部

2014年9月15日

上一篇:2014年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方案
下一篇:关于表彰“先优”的决定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