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时间:2021-12-30点击数:

12月28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党委书记刘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教辅后勤部门正职、机关党群部门副职、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工党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会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14名党总支书记围绕履行职责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三方面进行述职。党委委员分别对14位党总支书记的述职作了点评,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述职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刘峰指出,开展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对学校党建工作成效的一次全面盘点,更是一次强化党建主业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的集中动员。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就是要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这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主要任务就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书记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刘峰对学校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要遵循《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的战略部署,抓好党建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要学深悟透党建工作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方位新任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高校面临的形势任务,强化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扎实做好党建工作。

三要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增强学校党组织政治功能。学校将开展全校党建工作调研,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把学校建设成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模范之地”。

四要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发展相融合。要将党的领导和建设工作与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要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干部教师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一体化推进。(记者/摄影:綦蔓宇)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