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绥化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作者:时间:2021-04-30点击数:

4月29日,绥化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处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开班式。党委书记冉庆国作动员讲话,校长张凤武主持开班式。

就如何开展好本次学习培训,冉庆国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深刻领会本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是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二是突出学习重点,领悟深刻内涵,全面把握本次学习培训的系统性。突出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重点,领悟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创新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方法;三是紧密联系实际,体现学校特色,切实增强本次学习培训的实效性。坚持真学真信,学出坚定信仰,坚持深悟深思,明确努力方向,坚持笃用笃行,勇担发展责任。

(党委书记冉庆国作动员讲话)

张凤武在总结时要求,全体学员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要求,按照冉庆国同志的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完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突出任务,切实增强运用学习成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本职工作的实际举措,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校长张凤武主持开班式)

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田军主持专题辅导。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北京大学博士后、哈尔滨师范大学教授于冰作了题为《弘扬传承党史精髓,学思践行开创新局》的专题辅导。她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弘扬传承党史精髓三个大方面,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为落实“两育两业”办学特色,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田军主持专题辅导)

(省委宣讲团成员于冰作专题辅导)

本次学习班将安排4天时间,其中专题辅导2次、集中自学2次、交流研讨2次、其余时间自学。

(记者:綦蔓宇 摄影:孙丽颖)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