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书记冉庆国作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

作者:时间:2021-05-07点击数:

5月6日,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党委书记冉庆国作了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出席。

冉庆国总结了高等教育进入新发展阶段多样化、学习化、个性化、现代化的主要特征,他表示我校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要深入落实“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国际化”办学定位,着力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高等教育新发展阶段特征,冉庆国为推进学校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发展路径,一要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和师资队伍,打造应用型科研品牌;二要着力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正确认识学校发展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之间的关系、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引导学生学会与自己、与社会和谐相处;三要着力推进绿色发展理念融入育人全过程。加强“绿色”学科专业建设、开展“绿色”校园文化建设、深化“绿色”教学内容改革、建设“绿色”校园;四要着力形成开放办学新机制。树牢开放办学理念、践行国际化办学定位;五要着力践行共享发展新理念。完善校政企共建共享机制,建立校际资源共建共享联盟,打造校内资源共建共享平台。

专题辅导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记者:綦蔓宇 李 响 摄影:孙丽颖 卫云鑫)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