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绥化学院第四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作者:时间:2021-04-19点击数: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经过前期各个学院党组织的选拔推荐和各项准备。4月16日,绥化学院第四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学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田军,学生工作部部长吕旭刚,团委书记夏艳霞,组织部副部长才东、李洋出席。此次开班式由组织部部长唐玉蛟主持。

才东和李洋依次宣读了党校学习制度和本期培训班教学计划等相关内容,文学与传媒学院2019级学生代表都姗姗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田军在培训动员讲话中要求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提高能力水平,加强党性修养锻炼,时刻以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田军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培训,不断的加强党性修养,培育自觉良好的道德品质,自觉养成共产党人胸怀坦荡,高风亮节的高尚品质。

开班式结束后,田军以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为切入点,围绕“端正入党动机 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作开班第一讲。田军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曾与一位想要入党的大三学生交流入党动机的故事导入第一讲课堂。“为什么要入党呢?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田军与现场同学们互动交流,引发了同学们对于入党动机的思考。田军列举了优秀共产党员、抗战英雄的事迹并结合如今的幸福生活给同学们讲解,从五个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是要同学们理解并明确入党动机和信仰;二是从“积极型”“功利型”“虚荣型”“盲从型”“被动型”“报恩型”六个角度详细分析了入党动机的主要表现;三是要求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的意义,在生活中全面严格地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经受住党组织的考察;四是端正入党动机的途径,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五是要树立良好形象,争做合格党员,做到党员要姓党、知党、爱党,积极成为“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最后,田军强调,我们要在党的组织中不断提高,不断增强党性,不断实践进取,不断完善自我,促进思想上真正入党。

(记者:李响 国春旭 张朵 鞠文润  摄影:蒋文秀 刘佳鹏 陈文龙 陈翔)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