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建研究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

作者:时间:2020-06-23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2日,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马克思学院党总支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形式,组织了疫情防控专题微党课活动。微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瑞主讲,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

王瑞以“抗“疫”战,彰显制度优势”为题从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是抗疫战的根本保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群众是赢得抗疫战的主体力量等三个方面诠释了抗疫战中,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出了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再次感受到“中国之治”的巨大优势和催人奋进的民族精神。明确了人民群众是战争的主体力量,更要唤起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保持理性平和的心态,严格要求自己,激发出人民群众在抗疫战争的最强力量。

根据工作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党支部还要通过召开一场讲“战疫故事”的组织生活会、讲一堂课程思政“示范课”、举办一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论坛、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等一系列的活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全方位。(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