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建研究 正文

绥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6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作者:时间:2020-07-03点击数:

7月2日,绥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机关办公楼310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民法典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国安立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冉庆国主持。

会上,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唐博超从背景、法律内容、重要意义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进行了专题解读。

(党委书记冉庆国讲话)

就扎实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贯彻实施,推进全面依法治校,冉庆国在讲话中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认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增强学法用法的自觉,深刻领会民法典的精神内核,把公平、正义的基本理念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要有序推进实施,全面加强依法治校。自觉将民法典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法律依据,做好贯彻实施。将民法典的贯彻实施与学校建章立制工作相结合,与服务师生的各项工作相结合,与“十四五”规划制定相结合,提高学校内涵建设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使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师生。要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开展民法典的宣传。校内各类媒体、马院教师、团学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形成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

学习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心组成员在现场参会,其他人员通过钉钉平台线上参会。(校报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