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4-04-15点击数:

4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才工作的新要求,听取高层次人才的意见建议。校党委副书记陶佰睿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来自13个二级学院的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代表就学校高层次人才政策、引才用才制度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并结合自身实际,在高层次人才引育使用方面提出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人才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逐一回复和解答。

陶佰睿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交流发言,充分肯定高层次人才对学校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他强调,高层次人才是学校发展的核心动力。学校党委积极落实人才工作改革的重大要求,聚焦高层次人才留培引用工作的痛点、难点,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学校的科学发展、提质升级都离不开高层次人才的贡献,必须举全校之力,抓好高层次人才工作。

陶佰睿指出,要跟进省市惠才制度和政策,根据学校实际发展需要,科学制定科学引才规划和目标,落实《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对接绥化市《人才兴绥20条》,在涉农产业、智慧农业等领域,重点引育博士人才、高层次专业领军人才等;锚定人才队伍建设目标,持续完善、优化、集成各项政策举措,落实落细人才政策,创造良好的人才环境,持续优化人才考核评价体系,积极搭建实验室、工作站等干事创业平台,用政策留人、事业留人、情感留人。

陶佰睿强调,要担当作为。高层次人才要坚守教育初心,在学校建设和专业发展中,找准自己的努力方向,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在国家级平台、高端化项目、高水平团队、高水平成果等方面攻坚克难、扛起重任。

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科研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撰稿:石建发

摄影/编辑:韩金凤

校对:侯梦婧

审核:刘鹏程 孙丽颖

排版: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赵冰新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