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推进会

作者:时间:2023-05-22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在致远楼40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基层党建的重要举措。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夏艳霞主持会议。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相关负责人围绕建设标准及建设任务要求,就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与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和下一阶段工作的建设思路等进行了汇报。

刘峰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按照创建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申报书中的每项内容,在加强政治引领、规范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中心工作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育人载体、宣传平台、研究成果上求创新,在探索形成符合学院实际、兼顾学科专业特点、形成可示范可推广的工作方法上下功夫;要加强党的政治引领,注重从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支部书记要发挥的“头雁”作用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努力使工作成果转化为思想动力和发展举措上下功夫。要加强党建经验交流,加强与省内获得全国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党组织书记联系,学习优秀的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不断促进我校党建工作的科学发展,在做好资源整合和优势共享上下功夫。

据悉,截至目前,学校共有校级培育创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3个,校级培育创建样板支部2个,校级培育创建标杆学院2个;省级培育创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个;省级培育创建样板支部1个;国家级培育创建样板支部1个。

来源:党委组织部

撰稿:叶航

编辑:孙丽颖

校对:綦蔓宇

审核:刘鹏程

摄影:孙丽莹 大学生记者团 陈乐乐

排版:大学生记者团 邓艳莎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