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传承,“90后”给00后讲党史

作者:时间:2021-06-15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就是在一穷二白的井冈山,燃起了革命的星星之火”。6月11日上午,离退休教职工为大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平均年龄71岁的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带领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的00后学生参观了他们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举办的书画展,结合剪纸、绘画、书法、摄影等作品,为学生们讲解了每一件作品背后的故事。

“新中国成立之初,我校在绥化奠基。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到寒地黑土,我校转为师范专科。新时代,母校的辉煌等着你们去创造。”第一退休党支部书记刘化民一边讲解老同志的作品,一边为同学们介绍校史。

90岁高龄、有着61年党龄的老党员康镝横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纪念碑的摄影作品前给同学们讲述了井冈山精神,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的艰辛历程。康老说:“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2020级朱美淇说:“康老师为我们讲述的井冈山精神和老一辈党员的精神激励我们,作为00后青年要努力学习,勇担重任。为民族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记者:綦蔓宇 张朵 摄影:陈文龙 孙丽莹)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