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务干部业务培训会

作者:时间:2021-05-17点击数:

5月13日,我校在大学生创业中心301会议室举行全校党务干部线下培训,党委副书记田军出席,各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由组织部部长唐玉蛟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2021年工作计划要求,对全校党务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坚持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原则,这次线下培训会是针对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进行的一次实操性业务培训。

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张岩对《绥化学院文明单位建设管理办法》和《中共绥化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进行解读,组织部副部长才东对《绥化学院“对标争先”建设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唐玉蛟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解读并对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业务辅导。

田军以《夯实党建基础 创建特色品牌》为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针对下一阶段改进、加强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和工作部署。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工作的必要性。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好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工作规划,把握党建“双创”工作标准,对标对表,积极参与创建工作,促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二要突出特色亮点,抓好创建工作。要扎实有序推进党建“双创”工作,抓住“标杆院系”“示范支部”培育创建机遇,在凝练特色和挖掘亮点上下功夫,加强创建工作的探索和创新,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要强化党支部书记业务学习,提高履行职责能力。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发展党员等方面的规定和流程。在兼顾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种好基层党建“示范田”,切实把支部建成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党支部。

四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稳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全面贯彻实施《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发展党员工作规程》,严格程序手续,确保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

五要严格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研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开展师德专项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潜心立德树人。

田军最后强调,今年的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各级干部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这次培训是一次学党史,开新局的重要举措,内容丰富,针对性、实操性强,通过培训党员干部更新观念、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供稿:组织部 摄影:卫云鑫 薛棋鸣 鞠文润)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