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领导新一轮深入基层联系师生工作启动

作者:时间:2020-11-13点击数:

深入基层联系师生是我校多年来一贯坚持的工作制度,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党委统一安排,新一轮联系深入基层工作于11月正式启动。

1111日,党委书记冉庆国深入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四班,参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班会。

班会中,同学们采取知识竞答的方式,进一步学习、理解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专业特色,就可持续发展、医疗保险改革、科技兴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展开讨论。

冉庆国充分肯定了班会召开的意义,希望同学们重视思政课,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应同学们的邀请,冉庆国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及主要精神进行了解读,他希望同学们时刻关注国家大事,与祖国同频共振,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

冉庆国表示,今后会与同学们保持密切联系,多参加活动,多交流沟通,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珍惜时光、珍惜同学情、师生情,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关心班级、关心集体为建立一个团结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班集体做出贡献。冉庆国还叮嘱学生要注意安全,做好疫情防护,共同守护我们的绥大家园。

同日,校长张凤武深入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与师生一起参加党团活动,慰问高学历人才。

在化学化工专业教师党支部会上,党员教师围绕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体会。张凤武就如何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意义、发挥科研优势推进现代化进程、把握高等教育规律促进学校发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同时指出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新思想,鼓足新干劲,实现新境界,张凤武希望每名党员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教书育人、教学科研过程中,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张凤武走访了高学历人才办公室,现场解决教师的实际困难。

张凤武还走进2019级化学专业班级,跟同学们一起开团活,听同学们讲“四史”故事,与同学们一起挥动国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张凤武寄语同学们努力学习,并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经历为全班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张凤武还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同学们,嘱咐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随时找自己。

其他校领导也将陆续深入所联系学院、支部、班级。(撰文 黄龙斌 孙丽颖 摄影 黄龙斌 丁欣泰)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