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党务干部、组织员培训会

作者:胡玉君时间:2013-04-26点击数:

4月19日下午,组织部在机关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务干部、组织员培训会。组织部副部长唐玉蛟、干部科科长唐国忠、组织科长胡玉君、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员、辅导员出席会议。

唐部长在培训时指出,党务工作老同志要发挥传帮带作用,新成员要积极主动适应新岗位新角色,全体党务工作者要围绕“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方针,查找和解决组织发展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在党员发展中,要注重在低年级中发展党员,培养低年级同学承担党务工作的能力,优化党员结构;要加大把关力度,确保发展党员质量;要规范发展党员程序,正确引导,帮助学生党员成长成才。唐部长希望各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员、辅导员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组织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规范程序,扎实做好大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应有作用。

胡玉君总结了基层党组织在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从确立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分子培养和考察、发展对象的确立、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党员和积极分子档案管理、组织关系转接等七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我校学生党员发展工作通过实施“三三一”培养模式,以“三条硬线”为标准,确保新发展党员的高质量;以“一加强”为重点,确保新党员发展质量,全校先后有25名学生党员在创先争优中表现突出,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有1名学生党员被评为2011年“绥化市十大杰出青年”。以学生党员为引领组织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关爱残疾人、关爱大自然、关爱自我的“五关爱”活动,成为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的新亮点,对此《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和《黑龙江日报》进行了专题报道。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