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责任,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我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作者:胡玉君时间:2014-11-13点击数:

11月11日,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顾建高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董广芝,工会主席孙庆平,各总支书记,职能部(处)长,群教办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董广芝传达了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文件精神。她指出,我校作为第一批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现已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阶段性任务。活动期间,学校党委认真按照中央、省委的有关要求和部署,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普遍关心、反映强烈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为重点,扎实推进各环节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为深入推进整改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建立了整改台账制度,每项整改都有一名以上班子成员负责牵头,每项整改任务都有一个责任单位牵头,每项整改措施都有一个具体单位牵头落实,严格实行挂账销号,完成一项,销号一项。截至目前,班子成员牵头的30项整改任务已完成16项,其中包括治理文山会海、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规使用公车、超标准公务接待等8项专项整治任务已全部完成。按整改要求,新建17个新制度,修订完善31个现行制度,通过制度建设,形成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的长效机制。

会上,党委书记顾建高就如何进一步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党总支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自检自查。要在学好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基础上,重视我们学校、重视我们学校各个部门的整改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行动上高度自觉,把这项工作落实好。按照“回头看”“ 五看”的内容和“三查”的要求,变“要我查”为“我要查”,“ 查”要与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学校的日常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查一查我们有没有不作为问题,有没有责任心不强问题,有没有工作散漫问题,有没有师德问题,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按照省委要求,把整改工作落实好。二是积极兑现清单,及时公示整改情况。我校在整改过程中提出了8项专项治理任务和22项中长期整改任务,编制了一个整改清单,学校领导、各总支和机关各部处也都制定了整改措施,作了整改承诺,现在要积极兑现,清单和承诺对起来。要认真盘点整改落实情况,有的任务虽然从时间节点完成了,但还要继续下功夫,巩固成果,要明确巩固提高的具体要求,落实制度机制,防止反弹回潮,正在进行整改任务的要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按时完成,整改到位,达到整改目标;没有按时完成的,要找出责任,抓紧整改,要继续坚持开门搞活动,及时将整改清单完成情况、整改任务进展情况及时公布,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问卷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直接接受师生监督,对整改不到位的该补课补课,该回炉的回炉,关键要知道到没到位,在整改过程中找到短板,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巩固扩大活动成果。按照上级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回头看”工作,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针对领导班子整改清单以及校领导干部整改清单逐一检查落实,已经完成的要拿出证据材料,没有完成的要查明原因,继续整改;各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同志,也要真正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好整改任务,安排好整改部署,确保整改“回头看”工作有专人负责,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另外要做好广泛宣传,深化整改,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及时总结“回头看”的工作经验,深入宣传加强作风建设、服务师生员工、服务学校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取得实效,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为“回头看”后续整改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记者 吕霞)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