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学习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

作者:shijianfa时间:2018-04-13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内涵建设、转型发展,4月11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在教学主楼会议厅开班。党委书记董广芝出席开班式,我校全体副处级、科级干部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玉蛟主持。

开班式上,董广芝作了题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未来”的首场专题辅导。她首先从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亮点、新内涵的意义,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内涵,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党的十九大两步走的发展战略等七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随后从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思路的演进脉络、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思路的理论考量和推动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科学发展三个方面剖析了如何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董广芝强调,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思路的创新性、科学性达到了崭新境界,指明了新时代领导干部成长的奋斗方向。“高素质”“专业化”的提出和“宽肩膀”“真本领”的要求,标志着我们党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方向更加明确、目标更加明确、路径更加明确,进入了具体实践、深化落实的新阶段。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领导干部研讨班上讲话,董广芝结合我校审核评估工作,深刻阐释了“试卷内容”“谁是阅卷人”“谁是答卷人” 的核心要义。董广芝强调,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引领新发展,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命题,每一名干部都要提高站位,抓好自身素质能力的提高,在工作中点滴积累,去书写每个人的“奋进之笔”,答好每个人的试卷。董广芝希望,全校上下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恪尽职守,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德”铭记于心。

据悉,本期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将历时五天,进行六场专题辅导。培训会还安排了党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自学活动和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影片等内容。(记者 江梦瑶 李禹晗 张浩淼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