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校工作 教育培训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学生党员网络培训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4-22点击数:

各学院党总支:

   按照省委高校工委要求,现将我校2019年度大学生党员网络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教党〔2017〕8号)中有关党员教育培养的工作要求,引导我校大学生党员深入了解党的历史,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提升党性观念和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我校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学生党组织的活力。

二、培训对象

在校大学生党员,共分2个班次,分别为党员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

三、培训时间

4月下旬—6月上旬。

四、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期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互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本期培训针对学生预备党员、党员的不同需求,分别设置了不同的课程体系。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相应的课程学习任务,其中预备党员培训班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党员培训班不少于32学时(45分钟/学时)的学习任务。

2.交流互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依托培训平台开展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也可根据实际情况线下组织。此外,大学生网络党校互动社区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大学生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合格分数为60分。

4.撰写思想汇报:培训结束后,全校学生预备党员、党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实际,撰写一篇800字左右的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大学生网络党校在线打印学时证明,院系自行保存。

五、组织实施

1.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培训平台组织实施,以院系为单位组织参加培训,除实习学生外在校的预备党员、党员都要参加此次培训。  

2.培训期间参加网络培训的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进行实名注册,登陆后绑定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

3.学生党支部书记为此次网络培训负责人,及时组织在校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分班、分批集中观看、学习,并做好听课笔记。

4.各院系具体分配名额详见附件,培训学员名单于4月24日下班前发送到叶航的办公邮箱(yehang),学习卡及密码由组织部统一发放。

联系人:叶航  

联系电话:办公室:8300103(内线30103)

 

 

                       绥化学院组织部

                        2018年4月22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