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建研究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七次学习会

作者:时间:2020-09-18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17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年度第七次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冉庆国主持。

会上,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凤武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内容,党委副书记田军、李淑慧分别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署名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党委书记冉庆国在总结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学深学透,变成学校组织建设的指南针,要对标学校思政课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开好课程思政,形成协同育人机制,构建思政育人体系。

就如何加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冉庆国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党总支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主义为什么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二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教育、科技、文化的重要论述,坚持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龙江、东北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相结合,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相结合,与科学谋划“十四五”相结合。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教书育人、办学治校当中,系统掌握和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通过学习,扎实推进、培育“两育两业”办学特色,紧紧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条主线,推动应用型大学建设快速发展;三要建立学习制度,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把第三卷的学习内容纳入各类专题学习培训中、制定学习计划,将学习内容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组织好对学生的宣讲活动,推进党的科学理论走深走心走实,实现全覆盖;四要抓落实、求实效,把学习抓在手里,扛在肩上,实实在在落实下去。

冉庆国还对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下一步学习做了部署。(摄影 黄龙斌 记者 于 爽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