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策精神 正文

黑龙江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

作者:胡玉君时间:2015-01-28点击数:

1月25日,黑龙江省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汭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黑龙江省组织系统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部署,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线,以加强思想理论建设、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推进人才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深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最讲认真贯彻到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聚人才以及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各个方面。主要是抓好六项重点工作、落实一个责任、带好一支队伍:

一是抓住思想教育这个从严治党的根本,树牢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突出教育培训重点,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培训;改进教育培训方式,注重发挥各级党校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依托教育阵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发挥好“龙江发展讲坛”作用,坚持下农村、进工厂、入社区,到改革发展和项目建设一线,进行体验式教育;严格教育培训管理,从严抓好校纪学风,把干部培训学习的过程作为接受党性锻炼的过程,作为组织部门考核干部的过程。

二是推进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常态化,把从严治吏落到实处。严格把好选人用人关,将防止“带病上岗”作为从严选任干部的重中之重;严格执行定向约谈、组织函询以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实制度,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价办法,充分发挥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和联系机制的作用,畅通群众来信来电渠道,对发现的问题按干部管理权限认真核查、严肃处理;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制定“带病提拔”干部责任倒查办法,持续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大专项整治力度,把责任追究落到实处。

三是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深化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集中治理影响和破坏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

四是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树立重视基层、夯实基层的导向,通过深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格基层党组织生活、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和加大基层基础保障力度,强化政治功能、增强服务功能,努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创优。

五是着力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不断完善从严治党的制度机制。以改革精神推进党的制度建设,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建制度、明法度、严约束,深化党的组织制度、干部人事制度、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等方面改革,通过重点领域的突破推动整体改革的不断深化。同时,把好制度体现在执行的效果上,将能否执行法规制度作为考察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严格督查、跟踪问效,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

六是完善政策机制,激活人才队伍。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凝聚到改革发展事业中来。抓好人才政策的制定和落实,出台关于加快建立集聚人才体制机制的若干政策意见;修订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完善人才工作载体建设。紧紧围绕“五大规划”发展战略、十大重点产业建设需要,大力引进产业发展急需紧缺高端人才。

坚持强化责任,把从严管党治党落到实处。加大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力度,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教育。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书记的第一责任,强化党建工作考核,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以强有力的追责问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真正落实。

把过硬的队伍作为抓好落实的保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毫不放松地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教育引导组织干部始终坚持公道正派、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尽责、担当、守纪的组工干部队伍。(通讯员 龙组轩)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