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绥化学院举办2020年度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班

作者:时间:2020-11-23点击数:

1120日,绥化学院举办了2020年度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田军出席,各学院、各单位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培训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玉蛟主持。

 

会上,唐玉蛟领学了《绥化学院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试行)》《绥化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和《关于规范党支部基本工作制度的通知》,并对党建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田军做了题为《以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为重点抓实落靠党建工作》的专题辅导。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扎实推进落实学校党建工作主要任务,田军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抓牢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构建党建工作质量标准,明确各级党建工作责任;制定任务分解清单,层层传导党建责任;完善基层党建决策管理的制度体系,确保二级单位党组织政治核心地位;建立“年初有调研部署、平时有督促检查、年末有总结考核”的党建工作闭环系统,确保基层党建责任落地。

二要加强党建工作队伍建设。逐步配齐组织员队伍,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员队伍能力,激发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能动性和主动性;建立二级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常态机制,提高党组织书记的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推进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教学能力、党建能力“双提升”计划,发挥党支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三要健全完善基层党组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制度。严格执行党支部向二级单位党组织述职,二级单位党组织按年度向学校党委述职的评议考核

四要抓实党建基础保障,增强基层党建实效。建设好党员之家或党员活动室,评选示范性党员活动室;设立党建研究专项经费,提升党建内涵建设;加快党建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能力。

五要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做好中层领导班子和级干部考核工作。围绕推进学校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区分考核重点内容,确定考核指标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和鼓励干事创业的正确导向。


针对2021年学校发展党员工作,田军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意识;要明确任务,抓好计划落实;要严格把好程序,遵守工作纪律。

田军希望各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增强党建工作实效性,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推进内涵充实、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孙丽颖 王加文)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