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绥化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属本科高校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

作者:时间:2020-06-08点击数:

6月5日,绥化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属本科高校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冉庆国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高校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是对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把推进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补充完善学校2020年工作计划及党建工作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落实,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书记冉庆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快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模拟实践学习教育基地建设,发挥好党委中心组学习示范带动作用,统筹推进党总支、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把集体学习与经常性学习结合起来,把学习内容与学校发展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方式与调动学习积极性结合起来,突出针对性,增强学习效果。

二要依据学校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年度党建重点任务。要完善基层党组织考核评价办法,配套规范化建设标准,落实好《关于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意见(试行)》,促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会议对干部队伍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正在进行的中层班子和处级干部换届工作中,加大专业干部、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配备力度,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四要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围绕推进年度重点任务,抓好整改推进落实。要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内涵建设、特色凝练”大讨论和“双论证”工作为牵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加快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变革。

五要推进校市共同体建设。加快推进新校区征地工作,主动融入绥化地方建设规划和主导产业发展规划,做好与绥化市政府合作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玉米产业产教融合科技园规划论证工作;推进绥化市政府在我校建设市校共享图书馆、游泳馆等项目,抓住建设黄金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推进与绥化市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工作,落实好绥化市县61个事业单位人员、北林区34个公办教师的校招工作。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积极营造全员关心学生就业、全员帮助推荐学生就业氛围,想千方设百计,确保实现“两个不低于”的就业目标。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