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党员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5-15点击数:

各学院党总支:

为切实做好2019届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进一步规范毕业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档案材料整理、归档、交接转递和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各党总支要把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放在当前基层党建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强教育,严格管理,做好服务。

(一)开展毕业教育各学院要在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开展毕业生党员在校“最后一堂党课”活动,由总支书记为毕业生党员讲党课。同时,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谈话、重温入党誓词的“三个重温”主题党日活动。

(二)倡导文明离校。要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要根据毕业生教育的总体安排,通过毕业典礼、毕业答辩、座谈交流、个别谈话等形式,加强对毕业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爱校荣校教育、诚实守信教育,鼓励和动员广大毕业生党员在文明离校期间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在日后工作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三)响应祖国号召。明析就业形势,要把找工作和干事业结合起来,不怕吃苦,勇于迎接挑战,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带头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先就业后择业,积极创业。

(四)站好最后一班岗。要继续倡导毕业生党支部履行好工作职责。大力支持毕业生党支部开展好各项毕业教育和文明离校活动,为毕业生党支部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充分发挥毕业生党支部服务毕业生的积极作用,切实增强毕业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出工作

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是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学院党总支要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要求,分类指导安排,落实任务到人。

(一)所有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必须转出

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由学校统一办理,不接受毕业生党员个人办理组织关系介绍信。

1.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到省外的程序:①由党员本人联系好组织关系转入地,经组织关系转入地同意接收后,填写《绥化学院学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情况登记表》、《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各项内容。②各学院党总支将填好的组织关系介绍信送到学校党委组织部,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到绥化市委组织部办理介绍信。③各学院党总支收到转出毕业生党员的纸质版“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回执单后,可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为毕业生党员填写“电子介绍信”(转出路径选择省外转出),在备注中一定要写明已收到纸质版介绍信回执,否则“电子介绍信”不予转出
   2.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到省内的程序:①由党员本人联系好组织关系转入地,经组织关系转入地同意接收后,填写《绥化学院学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情况登记表》的各项内容。②各学院党总支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规范填写“电子介绍信”(注意转出路径),学生党员一定要提供所在单位准确的党支部名称在“电子版介绍信”中直接转到转入地即可,确保党员组织关系网上转接规范有序零差错。

(二)党员组织关系转入地点必须是基层单位

1.已落实工作单位的党员,如果工作单位已建立党组织的,应将党组织关系转到工作单位党组织;如果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应将党组织关系转到工作单位所在地或党员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

2.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党员,可将党组织关系转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个人档案转到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没有找到用人单位的毕业生党员,一定要事先确定好哪里同意接收,然后再开介绍信。

3.做好出国(境)学习研究党员管理。如有毕业生党员有出国留学,可按照有关规定,建立备案制度,可将该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暂留学校,与保留党组织关系毕业生党员签订承诺书,及时将该同学编入党支部,安排专人定期联系掌握去向、现状等。

4.及时收回回执。组织关系转到省外的同学要拿到组织关系介绍信后方能离校,学生党员拿到开往组织关系转入地的介绍信后,要在有效期内尽快赶到组织关系转入地办理组织关系接收。办理完毕,将回执交到或邮给毕业年级辅导员,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及时转出组织关系,各学院要及时清点回执情况,并妥善保存。组织关系转到省外的同学,没有回执一律不能用“电子版介绍信”随意转出。

5.组织关系接转。一是各党总支应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宣传、教育和指导,指派专人进行指导,确保每一个毕业生党员知晓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和转接程序,保障毕业生党员顺利完成组织关系接转。二是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由本人携带,并妥善保管。组织关系介绍信如有遗失、写错或单位改派的毕业生党员,基层党组织对丢失介绍信的情况进行核实,学院党委组织部,根据具体情况给予重新办理。“电子介绍信”如有错误请及时与学校联系。对个人原因造成介绍信遗失、写错的党员,党组织应给予批评教育。

(三)组织关系转出工作支注意事项

1.各学院党总支认真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将《绥化学院学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情况登记表》、《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纸质和电子)于5月27至28日报送到党委组织部。

2.各党总支将组织部印发《给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发到毕业生党员手中,学生党员要认真阅读这封信并签字,由党总支统一回收交到组织部。

3.毕业生党员党费统一交至6月份。凡因本人原因导致组织关系接转无效,或者本人拿着介绍信不转入单位的,按《党章》党章规定: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

三、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档案的转出工作

各学院党总支对毕业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材料认真归档,将个人上交的申请书、思想汇报、考察写实表、党校结业证等材料装入档案,并将《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写实表》的写实栏填写至今年5月底,确保积极分子档案材料完整。档案由党总支密封、盖章,交由入党积极分子本人,带到工作单位或家庭所在地的街道社区党组织继续培养。

 

                  附1  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情况登记表

                  附2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附3  党员组织关系登记表及介绍信填写要求

                  附4  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