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扎实学习领会《细则》,规范发展党员工作

作者:胡玉君时间:2014-09-19点击数:

为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9月18日至19日,学校举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专题学习培训班,党委副书记董广芝出席并为本次培训班作了第一讲。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唐玉蛟主持。

培训班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唐玉蛟阐述了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宣读了日程安排,并向全体学员明确了此次培训班的学习要求。

董广芝在培训中结合发展党员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颁布的背景,介绍了“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十六字方针及新《细则》的特点。她指出,扎实学习领会《细则》,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要牢牢把握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要把发展党员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重视在优秀青年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严格坚持党员标准;严格履行接收新党员的手续;严密环节,认真做好对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工作;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惩治发展党员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党委组织部部长唐玉蛟以《细则》的篇章结构为框架,以具体发展程序为线索,结合这次《细则》修订的有关情况,对《细则》的主要内容做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各总支、支部要组织好对《细则》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和督促检查,按照《细则》要求,完成好发展党员工作,并有针对性地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

专题辅导结束后,培训班学员分三组进行了讨论,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支部书记和辅导员针对我校党员发展工作细则草案中民主测评范围、发展党员标准、预备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把自己学院发展党员工作遇到的问题都一一讲述,对我校今后修改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学员们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贯彻好落实好《细则》,努力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记者杜伟宏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